叉禀

对不起 以后会回来

原ID:头顶松鼠奔跑的麋鹿

麋鹿写的真好,给自己转发一下。如果能置顶就好了,让我脑子里时刻绷紧根弦,不要ooc,不要ooc!

下面是一些碎碎念。

当时刚萌贺红就很喜欢麋鹿的文,现在又看到熟悉的名字,很惊喜。

那时看的文多,但最喜欢的就那几篇。救赎,恶魔角,富贵在天,最冷一天,非恋爱体质,还有些可能就记不起来了。

现在也有喜欢的文,比如罪有可赦(虽然停了很久一直没看完,顶锅盖跑),还有基友推荐的没来得及看的文相信质量也很高。

虽然小透明一个,但我喜欢的文我lof或微博都会点赞推荐,能贡献一点热度就贡献一点。可是有些质量高的文热度就是上不去,急的我抓心挠肝的……因为热度有时真的挺重要的,方方面面上。

关于热度,虽然现在很少看文了,但也多多少少感觉到大家口味的变化,和圈里文章质量的分化。我的口味没变,喜欢的大大也一如既往,好文热度却变低了。问题并不只是喜欢看ooc文造成的,有些好文开篇比较平淡,或者设定繁杂,有时看的没耐心了就会弃掉,但真的很可惜很可惜,现在对自己口味的好文难求啊。

再说点关于ooc的。同人嘛,每位文手与读者都有他自己的理解。看的文多了后,能发现每个作者笔下的贺红都不太一样。有些大大的毛毛偏开朗,有些比较沉默;有的贺天苦大仇深背负很多,有的也很有阳光开朗的少年气息。有时是剧情需要,有时是个人理解,这些都有原作的根,不算ooc。

有次看文看到一个情节,上一秒还在想毛毛不会这样干吧!下一秒想到剧情设定,立马就理解了,觉得嗯,毛毛还就得这样干。再比如一些争议性的梗,如出轨,我个人也有点理解无能,但昨天看到一篇出轨梗的文也很好看……

所以我觉得ooc与否真的跟梗没有半毛钱关系,真的认真研究琢磨原作人物性格,写什么梗都可以让一切看似不合理变的合理,让一切ooc可能性百分之九十九的梗变的贴合原作。这几乎全部就看作者怎么处理,是不是用心处理这种梗了。

ooc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原因,我早期的文可以说是ooc的没眼看了……自我检讨,七宗罪系列里滥竽充数的文就很ooc。有时是写的时间太短,有时是想不出合理剧情走向,有时是压根为了热度粉丝而写,或者为小甜饼而小甜饼,为虐而虐,为猎奇而猎奇,为肉而肉,剧情莫名其妙过渡生硬,没好好琢磨原作,白白浪费掉好梗写了篇ooc的文。

嗯……差不多说了想说的。接下来我还会写几篇比较随意没营养的文,没得写了可能会认认真真开个构思已久的长篇。现在的文也多少会有ooc,请朋友们觉得我的文哪里ooc时立刻指出,不想评论可以给我私信,咱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,我感激不尽!

happyending:


这是我以前写过的文,至少那篇up主文我相信是贺红圈第一篇。


这个号大概是一年前删的,原因不是圈里那些事,而是我对自己写作感到不满。因为我进圈子很早写文也算早,当时处于瓶颈期,我觉得我写任何东西大家都会看,完全感受不了自己的真实水平。刚好,原作的发展让我觉得以前写的贺红ooc了,所以我删号。然后换了个号,准备边调整边写。(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有进步,就论坛体和知乎体来说,原来写着就写着了看起来特别贴吧,现在的新文我是认真去各大网站研究过的,然而热度基本是原来的一半。不是指责谁,就是觉得挺好笑的)


这么长时间里圈子里发生了很多事,说实话都不足以动摇贺红对我的吸引力,我无所谓任何人走还是留,但是我不能忍受有些人打着爱贺红的名义理直气壮地写ooc,更别说现在整个圈子的ooc氛围


写ooc没错吗?


别开玩笑了。


你可以狗血可以架空,但是主角总还得是贺天和莫关山吧。你看看白莲花一样自怨自艾的莫关山,看着智商被屎糊了看不穿小三的贺天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!这只是ooc最普遍的一种渣贱,其他情况我就不列举了。但是,你们写文时,看文时,真的不难受吗?


有人说一千个哈姆雷特,抱歉,你眼中的哈姆雷特当然和我眼中的不同,但是我们不会觉得哈姆雷特是个只会逃避的胆小鬼。你要是这样认为了,莎翁棺材板恐怕要压不住了。


我记得以前我写的文下面,很多伏笔都没有揭晓,谁对谁错还不知道的情况下,就有评论怼贺天。我第一反应是贺天招谁惹谁了。再细想我觉得很可怕,有那么多读者惯性思维把贺天渣了,还敢说圈子能正常发展?


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指出,谁谁谁的文哪里不好哪里ooc,但是作者自己没感觉,读者追捧,圈子固步自封,觉得有问题的人不看不管不说,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,那对贺红来说还能发展出一个健康、欣欣向荣的同人圈吗?你和人安利贺红,人家看到这样的同人生态会跳坑吗?会有太太愿意来写文吗?反正费尽心力推敲的人物性格不如直接套ooc模板。


还有污染tag,你觉得我集体怼作者,我想搞个大新闻,我还觉得很多人只会用tag说事,掩耳盗铃不明所以呢。


我今天来自爆不是想让谁关注,只是想说,有人在提出ooc时,集体把这样的意见排挤出去,甚至不让人在tag里提意见,是非常畸形的,网易有规定tag里不能提意见吗?觉得哪篇文不好就文下面提,我觉得整个圈子有问题还不能发在tag里?到底谁是圈管。


最后,为了防止很多人搞不懂我的中心思想,我就简短地概括一下:


整个圈子无视甚至不让人指责ooc是有问题的,作者不反省、读者无所谓,只会让贺红越来越衰落。


至于tag,有理有据不无理取闹地提意见,我觉得那些成天喊着虐贺天的求文求梗好多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20)

© 叉禀 | Powered by LOFTER